零叁

心脏是假的,爱你是真的(中)

  🐒&🐴 

  “你也戴这个?”某幻伸手碰了碰中国boy手上的手环。


        “是。”


        “为什么你也要戴?”


        “因为你。”


————————————————————

  

  

  

  

  某幻不知道他们留自己一条命究竟想干嘛,他无处可去,无事可做,那个叫中国boy的仿生人力气很大,他拽着自己离开了这栋大楼,某幻的双腿踉踉跄跄的跟着。



仓促里他还要躲着地上的横尸遍野,仅过了一条街boy停在了一个别墅前,告诉他这里将是他们以后生活的地方。



“我们?”某幻皱了皱眉。


“不然你有地方去吗?”boy开了门侧了身示意他进来。


“杀了我吧,你们也不差我一个了。”他声音很轻,真的在哀求。


“上面不让咯。”boy摊了摊手。


“那现在想要我做什么?”


“他们也没跟我说。”



他看起来好像不像在撒谎,某幻能感觉到这个仿生人对自己是没有敌意的,但是他跟他们都是一个厂子里出来的,“厌屋及乌”他却对他没有什么好感。比起以后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他宁可现在就死掉,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存活的最后一个人类,是与不是他都不想面对了。




房子里所有的生活设施都很齐全,冰箱里甚至按照他的喜好摆满了可乐,饭桌的花瓶里插了几朵鲜花,某幻环视一圈停在中国boy身上,看见他不以为然的坐在沙发上,似乎也很满意这里的陈设。



“晚上我们吃什么?”boy眨了眨眼问。


“……你们仿生人也吃饭?”


“不吃,陪你而已。”他很诚实。


“我不饿。”



不知道仿生人能不能感受到人类的情绪,听见他这么说了之后中国boy没有再追问,只是站了起来走到某幻面前抓着他的手腕套了一个手环,那个手环接触到他的皮肤之后就开始自动收缩,然后在合适大小的时候停了下来,不紧却也拿不下来。



某幻被中国boy冰凉的手指吓了一跳,看着与人类的手并无两样,却没有人类的体温,然后他看见了手环,也不用问是做什么的,监视他,控制他,其实没有这个手环他也哪也去不了。



“那你自己在家待着吧,我还有事晚上回来。”中国boy给他戴完手环嘱咐了一句就出了门。



某幻听见他嘴里的‘家’自嘲的笑了笑,这里是谁的家?他的家已经被他们亲手摧毁了。这个房子什么也没有锁,门也好窗户也好,只要他想随时都可以出去,但是他无处可去。



他想了想走进厨房寻找着刀具,什么也没有找到,走到酒柜前却发现酒瓶都是已经换过的,他踱步找着玻璃制品,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饭桌的花瓶上。




中国boy刚回到大楼不到十分钟,他手上的手环就发出了震动,红色的灯光一闪一闪的,说了一句“怎么这么不听话。”就折返往回走。



一开门看见某幻倚在饭桌旁边,右手拿着一块玻璃片,左手手腕血流不止,手环被染的看不出颜色,花瓶碎了一地,血顺着手指滴在白色的玫瑰上,男人的嘴唇都开始发白,一句话不说看着自己。



还没等中国boy说什么,他就好像站不住一样要倒下,他只好眼疾手快上前接住了下落的身子。温热的有重量的落在自己怀里,仅一天时间里中国boy看见了他两次的寻死。



男人落进自己怀里之后就昏了过去,右手的玻璃碎片叮当掉在地上,左手垂下蹭到了自己棕色的西装外套,然后血滴到了自己的裤子还有皮鞋上,鞋底踩着沾了血的白玫瑰。中国boy看着这幅景象极度厌烦的皱了皱眉,人类为什么总是把自己搞的这般脏乱不堪。



他将自己的手覆盖在了玻璃片的划痕处,几乎是不费什么力气就把他抱了起来放在了沙发上,简单止了血收拾了一地的狼藉,然后上楼换了身衣服,又拿了一套新衣服看着沙发上的男人。



良久他去解他的衣服,当他看见某幻健壮的胸肌和腹肌,他鬼使神差的伸手摸了上去,温暖的软的与自己冰冷的机械身躯完全不同,好似贪婪似的不肯移开手掌。摸到左胸前他感受到了跳动,他歪了歪头好像好奇一般仔细感受着,拿东西跳的还挺有规矩,隔着皮肤传到自己手心里,他眨了眨眼。





某幻感觉自己被人绑着手脚,嘴里也塞着不知道什么东西,总之他说不了话,只能“呜呜”发出不满的情绪,挣扎着手腕的绳子就好像陷进了皮肤里,手腕处生疼,他几乎要落泪。



这时候他被人拎着扔进了大海里,冰凉的水浸湿了衣物,挣扎中他看见那搜灯火通明的船开走了,手脚被束缚着,嘴里也发不出声音,他只能无助的下沉,海水漫过自己的头顶,涌入耳朵和鼻腔,随着下沉,右耳朵隐隐的疼着,胸腔因为海水压力喘不上气,鼻腔里都是腥咸的海水,窒息感袭来,他感觉到意识逐渐模糊,他想呼吸,他感觉自己已经张开嘴喘着气,然后他醒了。



额头渗出汗珠,他起身抚着胸口大口喘气,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一个落地灯虚虚弱弱的发着光,昏黄的灯光没有让他的眼睛感觉到刺痛,他看见了对面沙发坐着的中国boy,换掉了西装,一身简约的家居服,手肘撑在沙发扶手上,手指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他的脸一半在阴影里,似乎很不高兴。



他回忆着发生的事情,花瓶,玻璃碎片,鲜血,晕厥,但是最后一刻他好像回来了,某幻下意识看了一眼饭桌,上面空空如也,这个房子里唯一有生命的东西也让他摧毁了。



他身上的衣服也被换过了,血迹一扫而空仿佛那是一件没有发生过的事。他低头看着自己缠着白纱布的手腕,红色的血有点渗了出来,手环不知道是换了一个还是那人仔细清洗过,上面完全没有血的痕迹,他动了动手腕,伤口的刺痛感传了过来,某幻皱了皱眉。



“为什么想死?”沉默的空气里是那个人率先打破了平静。



某幻抬眼看向沙发那边的男人,眼神交汇那一刻他多么希望他是人类,这样他就可以倾诉许多难以言说的情绪。


“因为没有希望了。”某幻听出来了自己声音沙哑,嗓子很干他咽了咽口水。



中国boy闻言没有说话,站了起来拿了杯子给他接了一杯水,走过来端到他面前,某幻伸手接了过来,喝了两口便放下了。



“你刚才说的那个东西很重要吗?”中国boy没有坐回去而是坐在了他旁边。


“……你说‘希望’?”某幻反应了一会儿。


中国boy没什么表情点了点头。


某幻冷笑了一声“你一个仿生人怎么理解。”


“所以你才应该告诉我。”他没有生气继续追问。


“告诉你你也不明白。”某幻偏了偏头,躲开了他的视线。


“我们这一批是有思想的仿生人。”


“但是你们没有共情能力。”




中国boy闻言又沉默了,他确实没有共情能力,就像他看见某幻皮肉翻开的伤口他不会有什么感觉,只会觉得深红色的血液会把这里弄脏,铁锈的腥味他很不喜欢。



本来以为那个仿生人终于可以安静一会儿了,他忽然感觉什么东西戳在了自己胸口处,虽然隔着衣服布料他还是能感觉出来冰冷和僵硬,他回过头看见中国boy的食指点着自己的胸口,他听见他问“这是什么?为什么会动?”



比起无语他现在更想笑,虽然没力他还是伸手打掉了中国boy戳在自己胸口处的手,这个动作抻着伤口也疼了一下,他冷哼一声说“这是心脏,你当然没有。”



“心脏我们也有的,但是你的为什么会动。”现在中国boy看起来像个小学生一样,或者说他在问一个小学生都知道的问题。



“这叫心跳,我是人,心脏不跳我就死了。”某幻说完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看着中国boy仔细思考,好像在努力接受着这个说法。



“我明白了。”中国boy点了点头,某幻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明白,好在他也不关心他能接受多少。他只是在想这次没死掉,下次要再接再厉,这次赶得也太巧了,偏偏他回来了。



正在思考着下一步的死亡计划,他看见了中国boy手上有一个与自己完全相同的手环,他突然明白了,这次他回来不是偶然,当他有生命危险的时候这个手环会发出警报,原来不止是定位,还有监视。



“你也戴这个?”某幻伸手碰了碰中国boy手上的手环。


“是。”


“为什么你也要戴?”


“因为你。”


“啊?”


“因为你他们要求我也要戴。”中国boy解释着,然后他补了一句“你们人类理解力这么差吗?”


“啊?”这回轮到某幻疑惑。


“非要我把话说全。”中国boy偏过头看着他的脸。


“……”某幻看着对方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突然觉得他给人类丢脸了,刚刚鬼门关走了一趟他不想咽下这口气,张嘴回怼“你懂什么。我们人类世界里‘因为你’这三个字是很暧昧的。”



解释完他就后悔了,因为他知道中国boy一定会顺着问一句‘为什么。’十五年特工大限将至还给仿生人当了回老师,怎么想都没必要。



“暧昧吗?”没想到中国boy接了这么一句。


“……你都不知道心跳居然知道暧昧?”某幻对上他的眼睛。



“那你就要问创造我芯片的仿生人了。”他人畜无害的摊了摊手。



某幻翻了个白眼,大量失血的他现在虚弱的很,他不想继续讨论没有营养的话题,于是他摆了摆手“行了,今天的语文课就到这里吧。”



“什么是语文课。”中国boy看着他从沙发站起来盯着他的背影问。



“……我嘴欠。”某幻头也不回的上楼寻找卧室,心想这一批仿生人品控也太差了,这个词汇量怎么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他随便推开了一扇门看见有张床,好了这就当是他的卧室吧,然后他的头沾上枕头就睡了过去。



因为职业特殊,他很少能睡个踏实的觉,今天或许是失血过多,加上床垫舒服,被子也暖和,他睡的竟然格外好,睁开眼睛下意识寻找着钟表,这才仔细看着房间,一个衣柜,一张床,一个床头柜,其他什么都没有。



手腕还是疼着,血渗的比昨天多,他下了床走下楼梯,没有看见中国boy的身影,桌子上摆着饭和菜,还有一个崭新的花瓶,里面插着红玫瑰,他走上前摸着塑料花瓶冷笑一声。



肚子里确实有点饿,昨天一天没有吃饭,他坐下来,几盘菜已经没了热气,他看了看空无一物的厨房不知道这些菜是从哪里来的,伸手去拿筷子他才看见旁边还放了纱布和药。




吃完饭他自己换了药,然后瘫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思考,不知道外面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不知道自己对于仿生人有什么利用价值,不知道为什么专门派一个中国boy看着自己。



说到看着自己,他并没有看着自己,现在他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他抬手看了看手环,然后拍了拍好像没什么反应,他又悻悻放下手,站起身打算好好转转这个房子。



一楼就是一个大客厅很宽敞,饭桌,厨房被简单隔开。二楼第一间房就是自己昨晚睡的房间,他好奇的打开衣柜,里面竟然挂满了衣服,都是自己经常穿的风格和牌子,从内到外,从冬到夏,可以说都贴心的准备了。第二间是卫生间,里面洗漱设施也很齐全。剩下几间都是千篇一律的卧室,他看不出来哪间是中国boy住的,或许仿生人根本也不用睡觉。



客厅的电视可能也是摆设,他敲了敲没反应,坐在沙发上思考着怎么死才能不被他打扰。然后他听见门开了,中国boy换了一身深蓝色的西装走了进来,手里拎着一个纸盒子。



他侧过头看见沙发里的某幻也在看着自己,他走了过去将纸盒子放在了茶几上,某幻透过透明的那面看见了里面居然是一个奶油蛋糕。



“档案里写着今天是你生日。”中国boy坐了下来。


某幻已经完全不记得今天是几号,何况档案里的生日并不是他真实的生日,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真实的生日是哪天。


“……档案里的生日是假的。”某幻思考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嗷。”中国boy没什么情绪。



“你不觉得没有钟表很不方便吗?”某幻开始挑三拣四,反正早晚都要死的,不如死之前过舒服点。


“现在是19:34分。”中国boy回答。


“……你怎么知道?”某幻环视客厅一圈没发现任何可以知道时间的东西。


“我们这里有。”中国boy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我们人类没有,你得去给我找个表来。”某幻撇了撇嘴,伸手拆开了蛋糕盒子。虽然不是生日但是不影响他想吃这块蛋糕。



切下来一块,他左手拿着纸托盘右手拿着小叉子吃了一口,还不错。他看着中国boy盯着自己,他下意识问到“你吃吗?”



问完才意识到仿生人是不吃东西的,没想到中国boy说“想吃。”


“你们不是不能吃东西吗?”某幻闻言疑惑的看着他。


“但是看你吃感觉很好吃。”



某幻嘲笑他“这就是你们仿生人永远跟我们人类比不了的,我们有感官有七情六欲,还能品尝美食。”



中国boy低下头沉默了一阵,某幻看见他受委屈一样的表情,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


  



  晚上睡觉的时候某幻听到了房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他很敏感几乎是瞬间就清醒了过来,他躺在床上没敢轻举妄动继续装睡,然后他感觉有人走到床前放了个什么东西,就走了出去。



等门又关上,某幻睁开了眼睛,借着窗户透进来的月光他看见床头柜上摆着一个钟表,秒针转动着,他愣了愣没什么表情翻了个身。



 

  接下来的几天他逐渐从中国boy嘴里了解了许多事情,比如为什么之前那些人类员工那么听话,他才知道每个人进来之前都在大脑里植入了芯片,唯独他没有是因为他在来之前就已经暴露了,所以才有后来那么多的‘巧合’,只不过被仿生人当猴耍罢了,一步一步都按照他们的预想进行。



问到再高一点的信息,中国boy明显就开始卡壳,似乎是不能承载运行那么大的软件,某幻也就不问了。很奇怪生产这个仿生人让他什么都知道,唯独不知道看着一个活着的人类要干嘛。




“你都不好奇为什么他们让你看着我吗?”某幻边吃饭边问他。


“我可能也没有好奇。”中国boy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吃饭,他们交流的多了他也知道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和情感都太多了,有的时候某幻解释,有的时候他也懒得解释,比如这个‘好奇’是个什么样的感觉他又不知道了,只好实话实说。



“……好吧。”某幻也不能逼一个机器人什么。

  

  

  

  

  

评论(3)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