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叁

被人当做鸭之后 HE向结局

  🐒&🐴

  你们要的HE结局来了。

  看某幻怎么去北京勇敢追爱。

  

  “……瀚哲,”某幻微微仰起脸勉强将脸贴在他肩膀上,在他耳边说“我好想你。”

  

  

  

  

———————————————————

    

  

  

    —北京—


刚到北京一切新的工作交接的王瀚哲头昏脑胀,高层写字楼的落地窗可以将北京晚上的车水马龙尽收眼底,他看着窗外揉了揉眉心,刚签完最后一份文件秘书也已经下班,只有他的办公室透出昏暗的灯光。



肚子很饿,明明吃了晚饭还是很饿,他懒得叫外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拿着车钥匙打算回家,底下停车场很安静,他又不受控地回想起一个月前在上海某幻家的地下停车场唐突地抱住他的样子,然后没什么担当的落荒而逃。属实荒谬,三十多岁的人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发动了车子,闪着大灯汇入了车水马龙。




         —上海—


“不来了朋友们,快一点了下播了下播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好吧。”某幻结束游戏部分之后就摘了耳机,揉了揉虽然已经习惯但还是会被夹红的耳朵。


弹幕:主播也早点休息。


某幻重复了一遍笑着说:“主播还有工作,可能还要等一下再睡。”


有人问是不是商单的歌,他笑了笑说是,然后想起来曾经都是跟王瀚哲交接,他的笑容又僵在脸上,匆匆道别下了播。




某幻将自己的脸埋在手掌里,这已经不是王瀚哲走之后他第一次与他们公司合作,但是每一次他都会不受控地想起那个穿着深色西装吊儿郎当冲着你笑的男人。



某幻总是记得他们两个第一次见面,准确来讲是王瀚哲第一次见他,因为他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了王瀚哲。他翘着二郎腿,手臂搭在自己的沙发后面,叼着烟看着自己,眼里充满了期待与玩味,那时候某幻恍惚中真的觉得自己在他的怀里,以至于点烟的动作晚了两秒。




跟他玩得好的朋友都说他是自尊心特别强的人,就连粉丝也说他包袱忒重,可是那一晚在他面前被误会是鸭子他也不辩解,甚至上了人家的床。属实荒谬,某幻看着空白的word文档脑子想不出一句歌词。



他总是会想上海很大北京也很大,是不是他和王瀚哲这辈子就不会再有交集了,他也想忘记他去找一个新的伴侣,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只要能让他忘记王瀚哲就好。但是他真的厌恶酒吧里那些不怀好意靠近他的人,每次都是近乎逃跑一样溜之大吉,然后陷入死循环。



他想王瀚哲能回来拯救他,他真的需要他。






              —北京—



快年末了公司里上上下下都很忙,王瀚哲每天总有开不完的会,签不完的文件,和见不完的人。



朋友说等他忙完这阵要不要去天津转一转,他问为什么突然想去天津,朋友说你都来北京多久了,不是工作就是工作,对我们北京人来说来北京不去天津等于白来。



王瀚哲被他的谬论逗笑,说好好好等忙完这阵去逛逛也好。




            —上海—


“十一月的演出安排我发你微信了哈,记得抽空看看,自己安排一下直播时间。”经纪人电话里跟某幻说。


“好的知道了姐。”



三场live一场音乐节,说满也不满,说轻松也不轻松的安排,看完表格,某幻在他的直播安排小黑板上画了两笔,又仔细算了算这个月最后可能又要补天了,他无奈的笑了笑。



天津欢乐谷,他看着那几个字,虽然前几个月就听说可能会被安排过去,没想到还真的是,之前也在天津开过live,他倒是没有什么顾虑。


这次看见天津两个字他就不受控想到北京然后想到王瀚哲。



“如果我在天津,那么离他就要比我在上海近。”这个想法疯狂生长,他回过神来之后觉得自己真是犯贱。





         —北京—


王瀚哲在高铁站门口等着朋友,过了一会儿看见对方还带了个小孩。


“这孩子是你的?”王瀚哲一脸不可思议。


“开什么玩笑,我还没结婚。”朋友说,“这是我侄女,最近我哥和嫂子闹离婚挺不愉快,孩子在家也是煎熬不如带她出来玩玩。”他抽筋王瀚哲解释。



“你小叔叔人还挺善良。”王瀚哲低下头摸摸小女孩的脸。


“跟瀚哲叔叔打招呼。”朋友晃了晃小女孩的手。


“叔叔好!”王瀚哲听见女孩甜甜的声音嘴角弯了弯。




          —天津—


“某老师,耳返声音和混响这个程度可以吗?”某幻的耳麦里传来导演组的询问,他在舞台上用手比了个“OK”。



“好嘞某老师您可以下来了,去通知下一位过来彩一下排。”工作人员走近接过了他手里的麦克风,替他摘耳返有序的安排工作。



彩排时间有些紧张,许多要表演的歌手因为飞机延误或者个人原因没在规定时间到场,所以本来比较靠后的某幻被安排第一个上去彩排。







王瀚哲问他看起来像是喜欢欢乐谷的人吗。朋友指了指他牵着的孩子耸了耸肩,小女孩摇着王瀚哲的手说:“叔叔,我想去玩嘛”。


王瀚哲压低声音咬牙切齿跟朋友说:“真有你的,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叫我过来帮你看孩子。”


“感谢王总百忙之中抽空赴约。”他俩是大学时候的室友,关系本来就很好,后来他被调来北京后工作上也有许多接触,他也不怕王瀚哲生气,嬉皮笑脸的开玩笑。




“刚才听工作人员说今天来的值,晚上有音乐节。”朋友拿着三张票走过来说。


“在北京什么音乐节看不了啊,我说今天人这么多呢。”王瀚哲抱着孩子往里走,人太多他怕牵着会被挤散。





王瀚哲本身就不怎么对音乐节这些东西感兴趣,只觉得那音响震的心脏都快暂停,可是那两个一大一小却异常兴奋,他只好忍着。



台上的歌手换了一个又一个,有的他认识有的不认识,直到那个熟悉的ID出现在舞台的屏幕上,他愣住了。



随着震耳欲聋的音效,熟悉的身影从上场口跑跑跳跳的出现,台下的女生疯狂喊叫,灯光闪烁交错,王瀚哲盯着他呼吸都想被夺走,一阵窒息感令他头昏脑胀,直到某幻一首歌唱完,他才勉强回过神。



他以为他们两个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


某幻在台上一定看不见他,可是他的目光却完全聚焦在台上那个人的身上。


他之前也去过某幻的live,都是在后台没有真真切切看过他的表演,这次他作为观众在台下欣赏他,王瀚哲被他拿起麦克风的那种从容与享受的状态所震惊,与台下的他判若两人,灯光打在他后面,他觉得某幻就是为舞台而生的。




妆造看得出来用了心思,歌曲选的是某幻最喜欢的几首,王瀚哲不说每首都会唱却也无比熟悉,有不少都是他们之前的商务合作。



他看着台上的某幻心脏像被人攥着一样疼。



那些本来被他尘封的思念与爱恋,那些他本来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想起来的事情、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人,他甚至做好了忘不了他就一辈子自己的打算,他甚至表现的已经忘记了某幻这个人,所有无法言说的情绪和想念,在这一刻全都破土而出。


王瀚哲的内心在喧叫着不能再一次错过他,理智却让他记得那个拥抱时僵硬的身体,理智逼他记得某幻的不自在和自己的唐突。




以至于他本次的天津旅行一直心不在焉,直到回到北京,回到他熟悉的生活工作环境才稍微得到缓解。





         —天津—


晚上某幻他们一起去庆功宴,新认识了许多rapper,本来应该很开心的他却一直心不在焉,杨老师要订票询问他的意见,他想了想说:“你们回去吧,我去北京转一圈。”



“啊?”杨秋儒很吃惊,“你自己?去北京干嘛?”



“嗯,我自己,去转转来都来了。”某幻笑着说。


“……好吧,那我们定了。”杨老师半信半疑还是听了他的话。




他们又在天津玩了几天,杨老师他们一走某幻就坐上了去北京的高铁,很快他就到了他所在的城市,北京不是他第一次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出站,他心跳就开始加快。





          —北京—


他想了想还是给王瀚哲发微信,却不知道如何开口,直接问你在哪我来北京了,好像也不太好,委婉一点问最近忙什么有没有时间,好像又很虚假,总不能直接说我想你了吧,某幻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最后他发了一条“我来北京了。”


没有预想的红色感叹号,他很感谢对方没有拉黑他。



王瀚哲正在开会,看见桌子上的手机亮起来,那个沉底很久的微信对话框又弹出来消息,他告诉自己来了北京,王瀚哲呼吸一顿,后半程会议内容他没听进去一个字。



“自己?还是有工作?”某幻看见对方询问自己来北京的原因。王瀚哲虽然知道他来天津是因为工作,心里就暗暗期待这个人来北京最单纯的为自己,而不是有商演。



“自己。”看见某幻的微信,王瀚哲勾起了嘴角。



很快他没有让某幻过多等待就发了自己家的地址过去,说自己下班之后可能还有个会不知道要到几点,让他先回家等他,把密码也告诉了某幻。



其实某幻完全可以找一个酒店入住,而且他确实没有什么理由住在王瀚哲家里,他还是鬼迷心窍一般回了个“好”。




王瀚哲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工作这么多,多的好像处理不完一样,最可怕的是他完全集中不了精力,机器一般听着秘书汇报每一件事情,和年末各部门经理送过来的述职和部门工作总结,他看不进去一个字,报账单子也弄错好几个,秘书小心翼翼询问要不要今天就先到这里,王总先回去休息。



王瀚哲抬眼看着秘书真诚的眼神,他低下头叹了口气说:“今天就先到这儿吧,让他们也下班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王总。”秘书听完他的话好像更窘迫了,王瀚哲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王总……明天是周末。”她小心翼翼的说,不知道自己的老板是口误还是提醒他们要加班。



王瀚哲笑了说:“有什么事儿周一说。”



“谢谢王总!假期愉快!”秘书放心的笑了然后转身出了办公室。



他居然会忘记明天是周末,第一反应不是能休息而是可以好好陪某幻,虽然他还不知道对方来的目的是什么。






王瀚哲开了门,看见平时黑暗一片的屋子开了灯,他心里一动,感觉很温暖。



“你吃饭了吗?”某幻站在玄关处看见他回来问。



“……还没……”他自然的问候让王瀚哲愣了一下。



“我点了外卖,但是不知道你这么晚才回来,已经凉了。”某幻说。



“不好意思我……你可以自己先吃。”王瀚哲走到他面前。



某幻没有说话转身去饭桌上拆外卖袋子,王瀚哲跟着走过去,看见他低头的背影心里涌上一股暖流,他上前两步将他罩在自己的阴影里。



某幻只觉得头顶落下阴影,还没反应那人的手已经搭在了自己腰上,从后面几乎是环抱的姿势,但是没有抱实,他的后背没有贴到他的胸膛,脑子里的轰炸还没结束,他听见王瀚哲在他耳边问:“最近很忙吗?瘦了好多。”



手上的动作停止了,他做不出反应,两秒钟之后王瀚哲松开了他,接过他手里的袋子自顾自解着,某幻看着他的侧脸仿佛刚才只是自己的幻觉。



吃饭的时候没有预想的旧情人见面的尴尬,两个工作不相干的人也会客气的问最近忙什么,某幻说前两天去天津参加了一个音乐节,所以才顺道来北京转转。



王瀚哲不动声色的“哦”了一声,想了想有点敷衍加了一句“蛮好”,没有说那场音乐节他也去了,也没有纠结他的那个“转转”究竟是来干什么。




吃的七七八八,王瀚哲突然开口打破了宁静,他问:“你这么来我家不怕被粉丝认出来?”



饭桌上某幻闻言抬眼与他对视,耳朵脖子开始泛红,他明白王瀚哲是在说他俩几个月前上海分别的那个拥抱,那个不清不楚的拥抱,以及当时自己不清不楚的回答。



“不怕。”他已经无数次后悔那天没有回抱住他,真正见面之后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王瀚哲挑了挑眉,本来想着某幻会多说一点自己想听的,他又怕是自己自作多情,于是站起来收拾东西,问他晚上在哪里住,是不是已经找好了酒店。



某幻没说话只是坐着看着他收拾,没有客气的说我来吧,也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王瀚哲收拾好拿着垃圾还没走到门口就被某幻从后面抱住了,他感受到了对方的脸贴在自己肩胛骨处,软乎乎的,他的心也化成了水。



“……瀚哲,”某幻微微仰起脸勉强将脸贴在他肩膀上,在他耳边说“我好想你。”



王瀚哲听到了梦寐以求的话,也是自己想对他说的,他从来没有感到如此的欢喜雀跃,他勾了嘴角没说话,感受着身后人的反应。



某幻见他不说话以为对方没有那种想法,自己却不想放手,紧紧圈着王瀚哲的腰。



“乖,我先放个垃圾。”王瀚哲轻轻拍了拍某幻放在自己身前的手背。



他悻悻地放开他,看着他放了垃圾朝自己走过来,某幻说:“对不起确实是我的错,如果你……”那句本来打算说的如果你对我没那个意思就当是我打扰你了,还没等说出来,王瀚哲走过来按着他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温热覆盖嘴唇,某幻的脑袋开始一场盛大的烟火晚会,无法思考,嘴上回应着他。




重归于好之后的性事总是蜜里调油的,王瀚哲从背后抱住光溜溜的某幻,蹭在他的颈窝里说:“你比我勇敢。”



“为什么这么说。”某幻问他。



“天津的音乐节我也在场,看见你在台上,我却没有勇气去找你。”他向他坦白。



某幻吃惊的回过头看他,还没等某幻说什么就被他温柔的吻住,等到他喘不过气王瀚哲才松开说:“差一点我们就错过了,我向你道歉。”



“没关系,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某幻笑着看着他的眼睛,那双只有自己的眼睛。



“……我好爱你。”良久,王瀚哲与他十指相扣说。


“我也爱你。”某幻凑到他的怀里。

  

  

  

—END—

  

  终于把你们想要的HE写好了。

评论(14)

热度(62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